九天三千忽

毒舌女青年

关于RPS的一点胡言乱语

其实我一开始萌男男就是从RPS开始的。那时候还没有“RPS”的概念,在韩饭圈,我们叫“王道”。但我总觉得“王道”这个名字……有点low,而且它根本词不达意。后来欧美圈渐渐盛行起来,舶来了许多洋文词。有了喜欢的角色CP我才开始接触到real people slash的概念,然后翻回头去看“王道”,突然明白,噢,原来那个是RPS。

RPS这个东西吧,处在一个灰色地带。尤其当事人有伴侣的话,就更加subtle。但是RPS粉也是粉,对当事人的事业也是有帮助的,甚至有时候是很大帮助,所以官方打压RPS往往不是明智之举。

我比较了解的RPS主要分两种,偶像RPS和演员RPS。这两者之间,我会比较倾向于偶像RPS。因为其实爱豆之间的粉红只是另一种形式的商品罢了,这样的话我就能心安理得地欣赏。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模式,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个我喜欢的CP模式,他们从我身上得到名利,这其实是一个心照不宣的愉快交易。演员RPS则是另一回事。演员RPS通常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,但是对于演员来说,这种chemistry只是专业从业者的一个工作过程,它不是商品。合作一部戏,演员在磨合的过程当中彼此了解渐渐深入,培养出很多默契,这是必然的过程。这些合拍的aura和小动作,有些可能会留存下去,有些可能出戏了就没了,这都再正常不过。

偶像RPS主推的是偶像本人,而演员RPS,则源于角色。一个好的演员,应该会愿意把真实的自己隐匿在作品背后的。至少我作为一个半吊子的话剧演员,会更喜欢观众把注意力都放在我的戏上。我认为我欣赏的专业演员,应该也是同样的态度。

另外说点稍微较真的想法。在我看来,同框、同步、skinship、VCR这种程度的粉红,都是小儿科。一方会专程为另一方做一件事,这才是我觉得值得一萌的CP。爱都是要牺牲的,两个人只是乐呵呵地站在一起腻歪一下,小猫也会做。

吃过让我怀疑自己萌的是真CP的RPS,就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了……毕竟开屏见糖才是萌CP的奥义啊。

我又写了一篇奇怪的废话。

评论(3)

© 九天三千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