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天三千忽

毒舌女青年

牛逼了。竟然真有 文轩 这对cp……
从2011年初到现在,六年多了,只有看《红高粱》剧组上快本的时候有一种被基情闪到的感觉。不过那时候我还没入腐门,也就是一闪而过的念头,只是至今仍旧记得那种感受。

我从来不以“粉丝”自居。我对黄轩的青睐是类似朋友之间的affection,没有迷恋,没有荷尔蒙,而是欣赏,带着距离的欣赏,喜欢他的作品,会像关注一个朋友那样关心他的近况,只不过一切都是我单箭头。他是个没有后台的文艺片宠儿,屡屡尝试商业路线屡屡失败,而我,是个被剪断翅膀的隼,与自己的梦想南辕北辙,却也莫名其妙地飞着,鬼使神差地差强人意。虽然始终隔着屏幕,也离obsessed尚远,但我莫名觉得他很亲切,他的动态总是让我感觉很熨帖。
前两年他上了我一直以为他不会喜欢的真人秀,突然把许多私密的生活细节暴露在镜头下面,我反倒失去了关注的心,一期节目都没有看。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,他接的片子越来越“主流”“通俗”,从那以后我鲜少再去看他的电视剧和微博。
但是《推拿》我绝不会错过。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,里面打动的我的不是黄轩,而是一直被我嘲笑乡音难改的郭晓东。娄烨通俗化,多了匠气,片子倒是好懂了;黄轩通俗化,少年感还在,角色却和观众隔了一层。
我个人不太希望他总是演“女主的苦逼初恋”这类角色。人生海海,人类的情感千千万万,不是只有爱情这一种人际关系。少年感≠初恋。我不喜欢粉红的视角,这个世界,一点也不粉红。市场当然和我揣的心思不一样,但是我以为黄轩和我的艺术态度是相似的。人要吃饭,要赚钱,要活着,这我都可以理解。假如可以纯粹做人,我也不会走现在的路。可是,他总有一天要走回来,我相信他的心还在大银幕,还在文艺片。我只希望到他能潇洒地走回来的时候,一切还依然fit。
是我贪心了,对他要求太多。可是我把他当朋友,而不是神祉啊。越是我喜欢的人,我越希望能更好更好更更好。对黄轩是这样,对……是这样,对已经不再喜欢的那位也曾经是这样。

今天突发奇想,搜了一下黄轩的tag,然后抽疯写了点自作多情的字。

评论

© 九天三千忽 | Powered by LOFTER